導讀:愛貓的你,知道貓咪喜歡讓主人撫摩哪些部位?貓咪為什麼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貓咪為何用尾巴繞著你,用頭或身體碰你的腿,用耳背或臉蹭你。你知道妳家的貓咪有多愛你。以下文章一起來了解。



你家貓咪有多愛你
貓咪喜歡讓主人撫摩的部位

❤撫摩貓咪的頭部、下巴、特別是嘴角,即臉頰兩側等。

❤所以當人在撫摩貓咪的以上部位時,尤其撫摩貓咪的下巴時,貓咪便會一動都不動地瞇著眼睛,顯出一付十分舒服陶醉的樣子。

❤掌握了貓的這個特點,當貓心情不好或受到驚嚇時,我們就可以撫摩貓的這些部位以緩解貓的情緒。


❤最實際的運用就是帶貓去獸醫那裡打針時,為了安定貓的情緒,在獸醫準備打針時,主人不停的抓摸貓貓的眉心,能良好的穩定貓的情緒,順利地完成打針程序。
「呼嚕」是貓咪的社交語言

❤幾乎養過貓的人都會把貓咪「呼嚕呼嚕」當成是牠們覺得滿足與開心的表現。

❤不過,其實這答案並不正確,因為滿足並不是發出呼嚕聲的唯一條件。

❤在重複觀察中發現,貓咪在劇痛、受傷、分娩,甚至是臨終時,經常會長時間大聲地呼嚕叫,而這些狀況下應該一點都稱不上是滿足。

❤所以貼近一點的講法,貓咪的呼嚕聲是帶有訊號的友善社交情緒,像是受傷看獸醫時表示需要「友誼」;或是向主人表達有你這個朋友真好。

❤貓咪的呼嚕聲源自最初的親子關係:幼貓約在出生後1週,接受哺乳時發出第1聲呼嚕,向母親表示一切安好,並順利喝到乳汁。

❤而母貓因為小貓的呼嚕聲,可以不用抬頭查看,就知道一切安好,母貓也會發出呼嚕聲來回應牠的小孩。

❤呼嚕聲也是區分大小型貓科動物的關鍵:獅子、老虎這類大型貓科動物無法發出呼嚕聲。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吼叫」,這就不是小貓可以做到的了。
看看你家貓咪有多愛你

❤1級愛:貓咪用尾巴繞著你,用頭或身體碰你的腿,用耳背或臉蹭你。此種方法最為常見,這樣做是想在你身上留下熟悉的氣味,令它覺得更舒服,也可能是把你當成它的從屬。

❤2級愛:舔你,像舔其它貓一樣,這表示信任和好感。這種方式一般人都能了解,但是多疑的人在被舔完後有時會冒出一些怪異的法,比如貓是不是嫌自己太髒,要替自己洗臉等。

❤3級愛:當人撫摸它之後,它會舔自己,不要以為貓咪為了愛護自己的髮型而梳理毛髮,其實它這是在“品嚐”人的氣味。這種氣味是我們不能聞到而貓能察覺的。

❤4級愛:當貓臥在你的膝上,肯定是對你有好感,它不會跳到不喜歡的人的膝上。

❤5級愛:它帶給你“禮物”,如蟑螂。我家貓咪曾經在夜裡把魚缸裡所有的魚都叼了出來,然後一條條整齊地擺在茶几上,趴在旁邊看著小魚舔爪子。其實它這麼做也是表示它對你有好感,它認為你是它的媽媽。

❤6級愛:貓尾巴直豎是表示非常強烈的好感。你會發現,當貓接近它不認識的人或貓時,尾巴是垂下的。

❤7級愛:翻滾身體表示“跟我玩吧”,貓不會與它不喜歡的人玩的。

❤8級愛:把爪放在你的手臂上是“重申”它對你很有好感。

❤9級愛:貓咕嚕咕嚕地叫有很多原因,如果它在蹭你時這樣叫,表示它真的很愛你。

❤10級愛:貓跳上主人身上肉緊地按摩。這表示你的體味令它想起母親,故此便情不自禁的找奶吃。


文章來源:pets寶貝寵物、寵物世界、時尚寵物、貓咪論壇

【可愛的貓咪】看懂貓咪心思 就知貓咪多愛你

arrow
arrow

    可愛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