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總是有歡笑也有淚水,繼「狗狗道歉網」爆紅之後,也有一大批「同仇敵愾」的貓主人,將貓咪的「罪狀」用白紙黑字寫下來,然後讓牠跟罪狀合照並PO上網,接受網友的「公審」。這些罪行包括:「我清晨4點就起床,噗通一聲跳到床上,用屁股壓著主人的臉把他吵醒。」

【可愛的貓貓】我清晨4點就起床,噗通一聲跳到床上,用屁股壓著主人的臉把他吵醒。  
▲罪狀:「我清晨4點就起床,噗通一聲跳到床上,用屁股壓著主人的臉把他吵醒。」(圖/cat-shaming.tumblr.com/)

國外近來有一批飼主,再也受不了對寵物犯下的「罪行」忍氣吞聲了!竟然學習文革的方式,把牠們的所犯的罪寫在白紙黑字上,再掛上脖子「反省」。甚至將這些照片PO上網,讓牠們接受網友的「公審」。

繼「狗狗道歉網」(Dog shaming) 爆紅之後,緊接有一群貓主人也同仇敵愾地登上「貓咪道歉網」(Cat shaming),公開自家貓咪所犯的罪。

▲罪狀:「我吃飼料還不夠,跑去吃了窗外的蜘蛛網。」  
▲罪狀:「我吃飼料還不夠,跑去吃了窗外的蜘蛛網。」(圖/cat-shaming.tumblr.com/)
狗的罪行不外乎「對客人亂叫」、「毀了爸媽的皮鞋」、「我把鈔票吃掉了!」、「我是一隻壞狗狗(累犯)」等等。而貓咪的罪行其實大同小異,不過相較起來, 有人認為「狗狗道歉照」當中牠們的表情大多帶有「歉疚」(也許是人類想像);但大多數貓咪的表情比較「跩」,一副寫著「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完全 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所以讓貓咪跟罪行合照,也只不過是主人的一種宣洩罷了!
【可愛的貓貓】「我吃光了所有起司!」  
▲「我吃光了所有起司!」(圖/cat-shaming.tumblr.com/)
【可愛的貓貓】我毀了媽媽的雪靴,我是壞貓貓。  
▲「我毀了媽媽的雪靴,我是壞貓貓。」(圖/cat-shaming.tumblr.com/)

在「貓咪道歉網」當中的罪行不外乎:「我清晨4點就起床,噗通一聲跳到床上,用屁股壓著主人的臉把他吵醒。」、「我吃了整條起司」、「我每天半夜準時喵喵大叫,讓鄰居抗議不斷。」、「我在媽媽的床上尿尿」、「我要求飼料碗一定要保持添滿。」等等。

【可愛的貓貓】凌晨3點就會起床察看我的食碗,假如沒裝滿,我就在主人的床邊撒尿。  
▲「凌晨3點就會起床察看我的食碗,假如沒裝滿,我就在主人的床邊撒尿。」(圖/cat-shaming.tumblr.com/)
 
arrow
arrow

    可愛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