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貓貓】墨人諷政客貪懶 推貓咪選市長  

下月7日墨西哥全國共有17個州將舉行地方選舉,韋拉克魯茲州首府哈拉帕市(Xalapa)一名市長候選人,向選民開出的競選承諾竟是保證把每天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吃飯和睡覺,並將多餘的貓砂捐出來填補路面坑洞。

臉書粉絲 遠勝正港候選人

 

該名候選人名叫莫里斯(Morris),是一隻有著橘色眼珠的黑白雙色小貓,牠打出的競選口號是「厭倦了投票給老鼠嗎?改投給貓吧」,沒想到竟在社群媒體上大受選民歡迎。

替莫里斯宣布參選的是35歲的上班族查摩洛(Sergio Chamorro),他去年才領養這隻10個月大的貓。查摩洛表示,莫里斯幾乎整天都在睡覺,什麼事也不做,完全符合政治人物的特徵。

莫里斯目前已有推特帳號,牠在臉書上的粉絲人數更已逾11萬,是另一名主要市長候選人的3倍有餘;牠的個人網站則貼出莫里斯打哈欠的美照,剛好呼應墨國議員在國會開議期間公開打瞌睡的照片。

 

驢子、小雞和狗跟進參選

查摩洛和友人是因為對墨國政客開出的競選空頭支票徹底失望,才決定改推莫里斯參選哈拉帕市長,而且迅速在全墨各州引起共鳴,目前已有驢子、小雞、貓和狗跟進參選其他城市市長,但其他動物市長候選人的競選活動,都比不上莫里斯競選團隊這麼有組織。

莫 里斯長相討喜,競選手段高明,還承諾會將販售競選貼紙、T恤等周邊商品所得,捐給動物收容中心,都深深打動眾多貓奴的心。但查摩洛表示,多數選民表態支持 莫里斯,都是因為對墨國政客貪腐和選舉舞弊風氣感到厭煩,「假如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能夠代表你的意見,就改投給貓」,引發選民熱烈迴響。

哈拉帕是人口45萬的大學城,毒品暴力、貪腐醜聞及選舉造假等負面新聞頻傳。48歲的大學教授瑪佐提女士說,當局不尊重人權,政府體制無能,莫里斯參選正好可以凸顯這場選舉中的虛矯面向。

莫里斯競選團隊呼籲選民投票時在選票上自行加寫莫里斯的名字,或在選票上畫上貓臉,以向當局表達抗議。

 

此外,莫里斯還得到許多外國粉絲支持,「善待動物組織」(PETA)日前特別致函給莫里斯恭喜牠參選。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小鎮塔基特納(Talkeetna )任榮譽鎮長超過15年的政壇前輩史塔博斯(Stubbs),也在個人臉書粉絲頁上替莫里斯打廣告。

 

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7/today-int8.htm

【可愛的貓貓】墨人諷政客貪懶 推貓咪選市長

arrow
arrow

    可愛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