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貓貓】利用費洛蒙 幫貓咪放鬆心情、熟悉新環境! 
《貓咪這樣教,主人好快樂!》

貓咪剛到新環境都會緊張,利用費洛蒙可幫助他放鬆心情,更快適應新環境  
▲貓咪剛到新環境都會緊張,利用費洛蒙可幫助他放鬆心情,更快適應新環境。(圖/ふく と ごま)

每個養貓人都要經歷的事情,就是把小貓帶回家!雖然在您的想像中,家是溫暖快樂的地方,但對一隻小貓來說,那可是離開原本熟悉環境後的第一個陌生的 地方,充滿了沒見過的事物、聲音,和人類或是動物。所以要怎樣讓第一次進入您家中的貓咪有美好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教您幾個贏得貓心的關鍵動作。

首先,拿一條毛巾,一定要乾淨、乾燥的,用這條毛巾擦拭小貓。幾個重要的部位一定要擦,臉頰和腰部,反覆擦拭幾回,這條毛巾就會沾滿小貓的費洛蒙。然後, 把毛巾拿回家,在未來小貓主要生活的房間的各個角落,用毛巾把費洛蒙的味道抹上去,這樣就可以讓小貓進到這個家時,感到安全及熟悉。另外,也要在帶貓咪回 家之前,把這個地方的東西收好,避免小貓為了認識東西而亂咬亂啃,甚至亂吃進肚子導致問題。

運輸籠上最好再蓋上一塊遮光布,讓貓咪待在裡頭有安全感  
▲運輸籠上最好再蓋上一塊遮光布,讓貓咪待在裡頭有安全感。(圖/ふく と ごま)

最後,將小貓用運輸籠帶回家時,先把籠子放在選定的房間裡,並在運輸籠上蓋上大的遮光布,讓籠子裡維持黑暗,這樣可以讓貓咪更有安全感,然後再打開 籠門,您就可以離開房間了。小貓會慢慢開始探索,感到害怕時,牠會躲回運輸籠裡。等到牠安定下來了,您就可以讓牠逐漸擴大範圍,到別的區域去探索。

做到以上各點,就能給貓咪一個好的開始!

 
【可愛的貓貓】利用費洛蒙 幫貓咪放鬆心情、熟悉新環境! 
 
arrow
arrow

    可愛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