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貓貓】愛貓就不要常洗牠!獸醫:一年洗一次


【可愛的貓貓】這是農婦貓貓?
貓到底要多久洗一次澡才對啊?最近網路就有人在討論貓洗澡的時間,一群被外界視為「金胎哥」的貓咪飼主,有人說他家的貓10年沒洗過澡,被稱為「至尊貓」,還有人的貓15年沒洗澡,讓網友大呼不可思議,其實獸醫說,貓不能常洗澡,不然會生病,嚴重者甚至會死亡,最好像週年慶一樣,一季洗一次,或一年洗一次也行。

一碰到水,小貓咪就極力反抗,因為牠真的很害怕水,這是主人幫貓咪洗澡的畫面,但現在網路上出現一群,不常幫貓洗澡的「金胎哥」貓咪飼主,超過10年沒進浴室的貓,更被稱為「至尊貓」,最高記錄還有到15年沒洗,令網友大呼不可思議。
【可愛的貓貓】放我出去阿  
有網友說,貓5年沒洗了,還是很乾淨,洗澡只是增加他們的痛苦,但貓咪到底要多久洗一次?獸醫王國宇:「其實不洗澡,如果牠還保持的很乾淨,我的貓,我大概2、3年洗一次。」

獸醫說,因為貓的身上會分泌油脂,形成保護膜,常常清洗,這層膜還沒增長,抵抗力變弱,就容易有潛伏性疾病。業者:「頭都最後洗,這邊(眼睛)要給牠搓乾淨。」
【可愛的貓貓】你想要幹嘛?  
獸醫建議,貓一年洗一次,或是換季再洗,而且最好自己動手做,如果常常送到外面洗澡,貓咪容易緊張,反而會減短牠的壽命,因為每隻貓的生長環境不盡相同;醫生說,如果真的想要替牠洗澡,這次距離下次清洗,一定要超過1個月,這樣對貓才是最好的。

【可愛的貓貓】你想要幹嘛? 

文字來自TVBS新聞報導 圖片來自網路 若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可愛的貓貓】愛貓就不要常洗牠!獸醫:一年洗一次

arrow
arrow

    可愛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