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貓貓】女兒做玩具 栽進手作貓跳台世界


幫貓女兒做玩具 栽進手作貓跳台世界

▲桃爸疼愛的貓女兒桃子的心情,讓他決定親手為桃子製作貓跳台,也因此讓生活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圖/桃爸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居住在彰化的桃爸是個賣露營和登山用品的老闆,因為高職時學的是機械相關科系,再加上喜歡作木工,所以經常買來松木,自己動手做家具,但真正讓他投入「木工事業」的轉捩點,是在養了貓咪桃子之後,才一腳踏入了「貓跳台」的製作,甚至完成了一棵180公分的「貓樹」。

「貓女兒」桃子是桃爸的朋友所送,牠每天想在櫥櫃上跳來跳去,讓桃爸興起了買貓跳台的念頭,但寵物店一間逛過一間,都沒有看到喜歡的款式,後來就乾脆自己動手做,並將製作過程發表在論壇上,跟網友分享,沒想到文章一出,馬上在網路爆紅,許多網友甚至紛紛私訊桃爸,希望他可以幫家中貓咪做一個,也因此讓桃爸開始從事貓跳台製作。

「這種手作的東西就是要慢慢磨,做出來的成品不算精緻,但也不粗糙,介於這兩種之間,而且用松木做出來的跳台,經過3到5年摩擦會有光澤,那是復古的味道。」桃爸說,正因為是手作的東西,所以常常會有做工繁瑣、估錯時間、「更多時候是理由太多」,導致耽擱到成品完成期限,所以工作室才取名叫做「阿慢工作室」


幫貓女兒做玩具 栽進手作貓跳台世界4

45

▲小桃子超可愛,是桃爸一家人的「掌上明珠」。(圖/桃爸提供)

桃爸做的貓跳台樣式多,其中一座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棵高達180公分的貓樹。「人家說貓會爬樹,所以我本來打算用枯樹枝來做跳台,但後來看到美國有人 DIY分享,才開始有了想法」桃爸說。把設計圖畫出來後,桃爸運用手邊材料,慢慢磨出貓樹跳台,再加上要考量到高度、穩定度和樹枝弧度,又要螺絲不外露, 運用接榫組裝,難度相當高。

而 現在貓樹跳台的成品放置在桃爸家裡的樓梯間,也是4隻貓咪喜愛「棲息」的地點,牠們經常在上面玩耍、休息,就像4顆結成的果實般,相當有趣,桃爸說,「我 到現在對那棵樹都還很滿意,也很佩服自己,曾經有網友想要訂購,但因為做工繁複、運送也不方便,所以目前沒辦法做,但有貓主人還是不放棄,等著接手『二手 貓樹』。」


7幫貓女兒做玩具 栽進手作貓跳台世界 

8

▲高達180公分的貓樹跳台不但滿足貓咪「爬樹」的慾望,也讓牠們偶爾可以當當果實,在樹上休息。(圖/桃爸提供)

 

關於貓跳台的製作,桃爸說,未來有機會想要找一間工作室,讓養貓人可以來這邊自己動手做,「我會先把危險的部分完成,像是用機具裁木板,他們只要組裝就可以,像是纏繞麻繩做貓抓板就相當簡單,可以自己動手,也讓貓主人們能夠享受親手為愛貓付出的感覺。」

 

910

11

▲不只是貓樹,桃爸也製作過很多款式的跳台,還有跟貓砂盆結合的款式。(圖/桃爸提供)

 

 

*。*。*。*。*。*。*。*。*。*。*


【可愛的貓貓】"愛"的力量真~的是很偉大噢!主人為寵物創造了許多新巧思也屢見不鮮,這樣不僅享福了寵物,主人也多了生活中的樂趣!各位網友們是否也有這樣可愛實惠的創作品呢;)

 

 

 


原文轉自:|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arrow
arrow

    可愛的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